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提醒广大侨胞和中国公民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2021-08-12 15:00

  据澳首都领地政府最新消息,ACT地区出现105天以来首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政府宣布自当地时间8月12日下午5时起封城7天。中国驻澳使馆高度重视在澳侨胞和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在此提醒大家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一、密切关注ACT卫生部门等官方机构发布的权威信息(https://www.covid19.act.gov.au/),认真遵守澳官方有关规定和要求,除必要工作、医疗保健等理由外,非必要不外出。请对照政府公布地点查询是否去过疫情暴露区域,如有相关行程记录,请您立即按照要求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

  二、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请尽快寻求当地医疗帮助。您可拨打澳全国冠状病毒健康信息24小时热线电话1800020080。

  三、继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卫生防护,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如您有其他问题,也可拨打驻澳使馆领事咨询专线0434716788、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62283948寻求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