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做好登机前核酸检测

2020-08-27 07:00

  一、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正对在澳大利亚实施核酸检测措施进行综合评估。目前,自澳大利亚搭乘直飞航班赴华,或经未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政策的国家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暂无需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拟维持现有做法,提醒中国公民务必提前14天开始填写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凭健康码达标标识办理登机手续。

  二、自澳大利亚出发,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请点击查看相关国家列表或扫二维码查询)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预先在澳大利亚完成核酸检测,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提醒拟中转上述国家的乘客,务必按要求预先申领“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确保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三、提醒经新西兰中转的中、外籍乘客,自2020年9月3日(含)起,须于赴华航班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具体请详见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布的通知:http://www.chinaembassy.org.nz/chn/zxgx/t18091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