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在线填表和预约申请中国签证的通知

2020-07-29 10:00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将于2020年8月1日启用在线填表和预约申请中国签证系统,所有签证申请人(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签证申请人)可通过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 https://www.visaforchina.org 完成在线填表。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上签字,与护照及其他申签材料递交至堪培拉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具体填表流程和须知可参考附件。

  2020年8月1日至31日期间,申请人仍可使用旧版纸质申请表。9月1日起,申请人必须在线填写并打印电子表格,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将不再受理旧版纸质申请表。

  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仅需登录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完成在线填表,直接向驻澳大利亚使馆提交签证申请表和相关申请材料,无需预约。

  另,鉴于2020年3月27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如属公告规定的从事必要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紧急人道主义需要的,请通过堪培拉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canberracenter@visaforchina.org)邮箱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