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会见北领地首席部长菲尔斯

2023-06-06 09:47

    6月5日,肖千大使在北领地首府达尔文议会大厦会见北领地首席部长娜塔莎·菲尔斯,北领地副首席部长妮可·曼尼森参加会见。

    肖大使表示,去年工党政府上台以来,中澳关系企稳向好,各领域对话和交流重新启动,为两国地方合作创造了良好氛围。中方赞赏北领地政府积极开展对华经贸、旅游、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愿同北领地继续深化在矿业、 农业、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同时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基建、新能源等方面培育合作增长点。

    肖大使表示,北领地同安徽省是友好省州,希望双方保持地方交流积极势头,更好造福两地人民。中方感谢北领地政府长期以来对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运营的支持。

    菲尔斯欢迎肖大使访问北领地,高度评价去年以来中澳关系的稳定态势,表示北领地愿同中方加强在旅游、关键矿产、教育等领域合作,并将继续支持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

    曼尼森表示,北领地政府重视华人社区的作用及影响,肯定中华文化在当地社会的重要意义,愿同中方加强互联互通、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