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出席达尔文市国际龙舟节

2023-06-06 09:51

    6月4日上午,肖千大使应邀出席首届达尔文国际龙舟节开幕式并致辞。北领地政府大型活动部长科尔比、达尔文市长瓦茨卡利斯、澳中关系基金会CEO蔡源及澳商贸、教育、文化等各界代表共百余人出席活动。

肖大使表示,达尔文市是澳大利亚的“北方门户”,在中澳人文交流和发展对华经贸投资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赛龙舟是重要的中华传统文化,达尔文市举办龙舟节对增进中澳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肖大使表示,去年澳大利亚工党政府上台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呈现企稳向好势头,双方共同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重启各领域交流与对话。中方愿同澳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肖大使亲切看望参加龙舟节比赛的广州龙舟队和青岛龙舟队,祝愿参赛队伍取得佳绩。

    澳方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北领地政府及达尔文市政府同中国开展地方合作的丰硕成果,认同华人社区为增强达尔文文化多样性等方面的贡献,期待通过庆祝华人社区传统节日等方式加强同中国间紧密联系。

    龙舟节开幕式上,当地社团还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包括汉服秀、太极剑、舞狮等。

当日晚,肖大使出席达尔文市政府举办的龙舟节国际友城主题晚宴,同澳北领地及达尔文市政府、商贸、文化等各界人士及印尼、东帝汶、希腊等友城代表开展交流。北领地体育部长沃顿、达尔文市长瓦茨卡利斯分别致辞,高度评价达尔文市同中国海口、广州、青岛等城市发展友城关系,期待未来中澳地方合作继续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