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会见澳大利亚工商总会首席执行官麦凯勒

2023-05-19 20:23

    5月1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使馆官邸会见澳大利亚工商总会(ACCI)首席执行官麦凯勒(Andrew McKellar)。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澳经贸关系向前发展进行了交流。

肖大使表示,今年以来,中澳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势头显著增强,双方在经贸各领域各层级对话交流逐步重启。中澳双方在经济上高度互补,拥有许多共同利益,除传统领域合作之外,未来在气候变化、新能源和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ACCI抓住当前宝贵机遇,为推动中澳经贸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麦凯勒对近期澳中经贸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予以高度评价。麦表示,ACCI愿继续发挥自身作用,深化和拓展与中方工商界伙伴在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并重点加强在能源转型、净零排放、绿色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ACCI是澳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商业协会之一,由全澳各州地商会和工业协会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