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会见塔州州长杰罗米·罗克利夫

2023-04-26 23:00

    4月26日,肖千大使在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会见塔州州长杰罗米·罗克利夫。

     肖大使表示,中澳建交50年来,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自由党曾发挥重要作用。去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企稳向好,双方各领域对话和地方交流重新启动。中方愿同澳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维护和发展好两国关系。塔州与中国福建省于1981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双方在贸易、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       

    肖大使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和全国“两会”,表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希望塔州继续加强与福建省的友好省州关系及对华合作,更好地造福双方人民。       

    罗克利夫州长赞同肖大使对过去50年两国关系发展的评价,以及对自由党在其中发挥作用的肯定。罗忆及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问塔州的情景,高度评价此访对塔州的重要意义。罗并表示,塔州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卓有成效,愿继续深化与中方在农业、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