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看望塔斯马尼亚州前州长遗孀哈尼·培根

2023-04-26 22:00

    4月26日,肖千大使在访问塔斯马尼亚州期间,专程前往该州已故前州长吉姆·培根家中看望其遗孀哈尼·培根女士。

    哈尼女士说,吉姆·培根年轻时就曾访问中国,并受到中国领导人接见,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有着友好感情。他在担任塔州州长期间,两次访问中国福建省,积极推动塔州与福建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曾到访塔州并亲切接见我和家人,令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哈尼女士表示,其本人和子女们都十分热爱中国,曾分别担任过澳中友协成员、澳中工商理事会塔州分会主席等职务,今后将继续为澳中友好关系作贡献。

     肖大使表示,培根先生曾多次访华,与中国渊源深厚,担任塔州州长期间,积极推动塔州与福建省友好省州关系,为两地民众带来福祉。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澳关系和福建省与塔州间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2014年,习主席国事访问澳期间,专程来塔州看望哈尼女士及家人,充分体现了习主席的一份深厚情谊。当前中澳关系企稳向好,中方愿同澳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维护和发展好两国关系。希望哈尼女士继续发挥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