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访问昆士兰科技大学

2023-03-31 23:16

3月31日,肖千大使在布里斯班走访昆士兰科技大学。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陪同访问。

肖大使一行受到昆科大校长谢镁俐教授(Margaret Sheil)、副校长谢博德教授(Scott Sheppard)等校方团队的热烈欢迎。肖大使表示,昆科大作为澳杰出新兴大学,在教学和跨学科科研方面备受国际认可。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澳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中澳关系企稳向好的背景下,中方愿同昆科大加强沟通,进一步推进两国教育和科技领域交流合作。

谢镁俐校长表示,昆科大和中国联系紧密,同中国多个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项目,来自中国的学者和留学生也为提升学校科研能力、丰富澳多元文化内涵贡献力量。期待在疫情结束后看到更多中国留学生来昆科大学习,也期待有机会尽快访华,同中方合作伙伴加强沟通与交流。

昆科大工程学院副院长奥哈拉教授介绍了生物燃料和生物炼制中澳联合研究项目。该项目由昆科大与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等单位合作建立,聚焦双方优势领域,对以甘蔗渣为原料的生物质进行生物燃料和生物炼制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对中澳两国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肖大使一行并在校方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中央分析研究设施。

昆士兰科技大学(QUT)是世界知名大学,位于昆州首府布里斯班,是澳发展最快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拥有在校学生约50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