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会见昆州州长白乐琪并出席州政府午宴

2023-03-31 07:55

    3月30日,肖千大使在昆士兰州州议会会见昆州州长白乐琪,就中澳关系、地方合作等交换意见。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昆州财长兼经贸和投资部长迪克等在座。

    肖大使表示,当前中澳关系企稳向好,中方愿同澳方共同努力,改善、维护和发展好两国关系。中国同昆州的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富有韧性。在中澳关系改善和疫后复苏背景下,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推进双方传统领域交流,并探索在气候变化、新能源、2032年布里斯班奥运会等领域拓展合作。

    白乐琪州长表示,昆中强劲的贸易关系使双方受益良多,昆州愿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合作,期待疫后看到更多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来到昆州。中国在举办奥运会方面拥有成功经验,昆州愿同中方就此加强交流与合作。

迪克财长表示,昆中友谊历史悠久,贸易联结紧密。期待双方在能源、旅游、教育、农业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会谈结束后,肖大使出席由副州长迈尔斯在州议会主持的州政府午宴。来自昆州投资贸易局、外交贸易部驻昆州办事处、ACBC昆州分会、昆州华人联合会等政、商、侨界代表出席午宴。席间,大家就中昆经贸各领域合作、2032布里斯班奥运会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