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走访箭牌能源公司运营中心

2023-03-30 11:36

   3月29日,肖千大使一行在布里斯班走访参观箭牌能源公司运营中心,同中国石油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兼箭牌能源公司首席运营官蒲海洋等人就运营中心日常运转、中澳能源合作等交换意见,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陪同走访。

肖大使表示,中澳能矿合作是两国务实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箭牌能源是两国商业合作的典范之一,以创新、高效和环保的能源解决方案赢得了广泛赞誉。随着中澳关系迈入企稳向好的新阶段,希望以箭牌能源为代表的中澳合作典范企业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巩固、维护和发展两国当前的向好势头,以经贸合作引领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公司商务和发展副总裁麦肯锡向肖大使介绍公司运营情况。麦表示,箭牌能源公司长期致力于昆士兰州煤层气开发业务,在中石油与壳牌联合投资下,箭牌能源成为全澳最具竞争力的煤层气开发商之一,在保障澳东海岸天然气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公司管理团队陪同下,肖大使参观了公司运营中心。该中心集油气生产、监管和交易三大功能为一体,是箭牌能源公司数字化智能化油田建设的核心枢纽。

箭牌能源公司是澳本土油气公司,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布里斯班。中石油和壳牌各持有该公司5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