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走访阿德莱德节庆中心

2023-01-19 08:51

1月17日,肖千大使走访阿德莱德节庆中心。

阿德莱德节庆中心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南澳州艺术部长迈克尔斯等一行热烈欢迎肖大使到访,双方就文化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肖大使表示,节庆中心以节庆活动为平台,架起了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澳关系向好转化,以及中国政府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期待中心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促进中澳文化交流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道格拉斯介绍了节庆中心与中国的合作项目情况,并感谢中国驻澳使领馆对中心开展各项文化活动的支持和帮助。道格拉斯表示,文化交流对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至关重要,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澳民众领略中华艺术搭建平台,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迈克尔斯部长表示,今年是节庆中心创立50周年。50年来,中心与中国合作伙伴不断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最后,肖大使一行参观了节庆中心剧场和画廊。

阿德莱德节庆中心成立于1973年,是全澳第一个州级演艺中心。中心举办的澳亚艺术节是澳唯一的年度亚洲国际艺术节庆典,每年吸引观众达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