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会见阿德莱德港队首席执行官瑞查森

2023-01-19 08:06

1月17日,肖千大使在阿德莱德会展中心会见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简称“港队”)首席执行官瑞查森。

肖大使表示,体育交流是中澳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黄英贤外长应邀访华并与王毅国务委员举行会谈,会后双方共同发表的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成果联合声明中,也明确提出支持两国加强人文交流。希望港队充分发挥体育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中澳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瑞查森简要介绍了港队有关情况。瑞表示,港队将继续发挥自身建设性作用,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加强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作出努力。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作为南澳历史最悠久的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是澳式橄榄球联盟(AFL)第五历史悠久的俱乐部,是首个在中国设立注册公司的澳体育球队,也是首个在中国定期举行比赛的外国体育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