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答问(三)

2021-12-28 08:30

    问:这次全会对世界有何意义?

    答: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是人类进步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以自强不息的奋斗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人类重大问题,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成为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大变局,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甚嚣尘上,新冠疫情延宕反复,世界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人类面临严重威胁。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为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前进注入强大动力,也将对世界发展进程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愿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追求进步的国家和力量,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