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答问(一)

2021-12-28 08:56

    问:全会的主要成果是什么?意义是什么?

    答: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作为党的历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这份《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13个方面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决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中国共产党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