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在北领地举办“中国电影节”和“中澳文化交流摄影展”

2023-04-04 07:00

    3月30日,由驻澳大利亚使馆和澳中友协北领地分会共同举办的“中国电影节”在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市开幕。驻澳使馆文化公参松雁群、澳中友协北领地分会会长李树勤、达尔文大学代校长温彻斯特、澳中工商业委员会北领地分会主席阿什布里奇、达尔文港首席运营官彼特,当地友协会员、青少年学生等约150人出席活动。

松雁群文化公参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为驻澳使馆首次在北领地举办中国电影节,旨在帮助更多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普通人的生活,从而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和友谊。

 达尔文大学代校长温彻斯特表示,电影能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聚在一起,从而了解不同国家的历史和风土人情,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形式。澳中友协北领地分会发言人(前贸易部长)斯泰尔斯表示,澳中友协北领地分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澳友好合作,本次与中国使馆合办电影节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间的情谊和交流。

 此次电影节将持续3天,放映3部中国影片,包括刚上映的谍战大片《无名》、历史故事动画片《新神榜:杨戬》和充满爱国情怀的《我和我的父辈》。


    3月31日,由驻澳大利亚使馆和澳中友协北领地分会共同举办的“中澳文化交流摄影展”在该协会新落成的社区活动中心开幕。本次摄影展共有50幅作品,集中反映了自2008年以来中国艺术团体来澳演出的情况。北领地常务副首席部长曼尼森、多元文化部长阿基特、基础设施部长劳勒、警务部长沃伦、市长瓦茨卡里斯等约200人参加活动。  

    松雁群公参在致辞中表示,摄影展是一种重要的文化交流形式,既富有艺术性,又具有写实性。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展现了中澳文化交流的历史,相信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间的理解与互信。松公参还对该协会新建的社区活动中心落成表示热烈祝贺。


    北领地常务副首席部长曼尼森表示,当地华裔通过努力奋斗为自己创造了美好的生活,也为北领地多元文化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中国是澳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多元文化部长阿基特表示,中国与达尔文的交往历史十分悠久,当地每年都举行龙舟赛、舞狮表演等文化活动,希望这种传统能继续保持和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