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繁杰临时代办出席2023年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欢乐春节—中国大舞台”开幕式

2023-02-21 17:00

2月1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联合澳大利亚首都华人社团联合会、澳大利亚广西联谊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欢乐春节—中国大舞台”在堪培拉开幕。中国驻澳使馆临时代办李繁杰,澳大利亚首都领地首席部长安德鲁·巴尔、影阁多元文化部长彼得·凯恩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繁杰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出席2023年“欢乐春节—中国大舞台”活动。澳国家多元文化节是各族群集中展示文化、彼此增进了解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能通过“中国大舞台”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精彩纷呈、美不胜收。华人华侨是中澳两国交往的先行者,长期以来为中澳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期待今后能继续为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首席部长安德鲁·巴尔、影阁多元文化部长彼得·凯恩表示,澳国家多元文化节为民众提供了一个欢聚一堂、共赏多元文化的机会。中国大舞台是多元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华人社团、中国驻澳使馆为组织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同时借此机会向在澳华人为丰富澳多元文化以及堪培拉城市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本次多元文化节举办时间为2月17日至19日,由于是澳走出疫情阴霾后的首次举办,受到了各族群的热烈响应,盛况空前。“欢乐春节—中国大舞台”组委会积极发动当地华人社团力量,精心准备了近160个节目,汇集民族歌舞、民乐演奏、太极、戏曲以及诗歌朗诵等于一体,吸引众多民众在舞台前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为进一步展现中华文化魅力,驻澳使馆专门在“中国大舞台”附近搭建了“中国文化”展台,在突出兔年主题的同时,用泥塑、木雕、青铜器、漆器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向澳民众呈现文化精品,讲述中国故事,与“中国大舞台”一动一静,让观众从不同角度领略中华文化风采。

  

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是澳规模最大的多元文化节,迄今已举办25届,每年2月举行,为期3天,2021年和2022年因疫情原因停办。疫情前,每年都能吸引20余万人次国内外游客前来参加,大大促进了堪培拉旅游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