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繁杰公使出席澳首都领地侨界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晚宴

2022-12-13 11:33

12月10日,李繁杰公使应邀出席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侨界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晚宴并致辞。驻澳使馆文化公参松雁群、领事参赞兼总领事缪长霞、教育处郭骄阳参赞等陪同。ACT多元文化部长Tara Cheyne、影阁助理财政部长Peter Cain、影阁社区事务部长Elizabeth Kikkert、首都华人社团联合会总协调人颜种旺、堪培拉澳华会会长黄陈桂芬等ACT政商学侨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

李公使指出,中澳关系开创者惠特拉姆先生50年前秉持友谊、合作、互信的原则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至今仍有启示意义。50年来,中澳两国在各领域、各层次交往频繁,友好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实践充分证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是中澳关系的主旋律。上个月习近平主席与阿尔巴尼斯总理在印尼巴厘岛G20峰会期间实现6年来两国领导人首次会晤,对中澳关系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致力于改善、维护、发展两国关系,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轨。

李公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表示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的互利友好关系,这也为中澳关系提供了重要机遇。李公使高度赞赏旅澳侨胞为促进澳经济、丰富澳多元文化以及增进两国友好发挥的独特作用,鼓励广大侨胞再接再厉,为中澳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ACT多元文化部长Tara Cheyne充分肯定华人社团为促进澳中关系及ACT多元文化和社区语言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指出中国是澳最大贸易伙伴。ACT政府珍视与北京市的友城关系,希以澳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好发展,促进友城合作取得更多新进展。ACT影阁助理财政部长Peter Cain感谢华人社区组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指出澳中在同一片蓝天下,理应和平共处,互利共赢,过去50年两国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已充分证明澳中关系是国家间关系的典范。   

晚宴上华侨华人、多元文化社区代表为嘉宾呈献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腰鼓和文艺表演。现场气氛喜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