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2023年“新科伦坡计划”赴华奖学金学生交流会

2022-12-08 08:09

12月7日,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2023年“新科伦坡计划”赴华奖学金学生交流会。肖千大使出席并致辞,孙勇公使、郭骄阳参赞、澳外交贸易部代表、澳方奖学金获得者、使馆青年外交官以及来自澳国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代表等20人出席。

肖千大使对荣获“新科伦坡计划”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表示祝贺,并表示新科伦坡计划是澳大利亚政府的一项具有标志性和前瞻性的倡议。截至2022年,共有8400余名澳大利亚学生通过此项目赴中国学习交流,中国已成为最受澳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

肖大使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澳两国各领域、各层级互动频繁,友好与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就尤为突出,互利共赢始终是中澳关系的本质特征。中澳交流的核心之一就是两国人民之间面对面的交流。相信各位奖学金获得者未来在中国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够逐步了解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成为中澳友谊的使者。

使馆青年外交官重点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社会、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成就。澳赴华奖学金学生分享了各自留学中国的目的和期待,并就传统艺术形式、学习资源获取、地域方言文化、社交礼仪等具体问题,同与会的使馆代表以及中国在澳留学生代表进行交流。

孙勇公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肖千大使亲自出席中澳优秀学生代表交流活动,体现了他对中澳青年一代友好交流的重视和对中澳关系美好未来的期许。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衷心希望各位澳大利亚优秀学子的代表,在中国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留学之旅,为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