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勇公使出席西澳州工商界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晚宴

2022-11-13 17:12

11月9日,孙勇公使应邀出席西澳州工商界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晚宴并代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致辞。西澳州州长麦高文、澳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事处主任道金斯、中国驻珀斯总领馆龙定斌总领事、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会长柯雅各、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等西澳州政要及中西澳工商界代表约500人出席。

孙勇公使在致辞中表示,回顾历史,相互尊重、互利共赢是过去50年来中澳关系的主旋律,特别是中国与西澳州的能矿贸易投资合作,为两国关系这艘巨轮行稳致远提供了厚重可靠的压舱石。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和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西澳分会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孙公使指出,澳新一届工党政府上台以来,中澳关系重启呈现良好开端。两国高层交往和接触卓有成效,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继续坚持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基本定位,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孙公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表示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西澳州州长麦高文在致辞中表示,祝贺澳中建交50周年,西澳华人社团和社区为西澳州经济发展和多元化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恰那铁矿项目是中西澳长久务实合作的成功代表,西澳洲将为中西澳合作共赢关系的巩固深化不懈努力,期待双方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