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公参出席澳中友协维州分会成立71周年暨中澳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

2022-09-23 12:00

9月22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张华公参应邀出席澳中友协维州分会成立71周年暨中澳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中国驻墨尔本代总领事曾建华、澳中友协全国主席简·埃弗里特、澳中友协维州分会主席梁伯雄及协会会员近百人参加。

张华公参首先转达肖千大使对澳中友协维州分会成立71周年的热烈祝贺和对协会会员的诚挚问候。他表示,澳中友协维州分会是中澳友好的先行者,成立伊始即在澳率先承认新中国,为推动中澳民间友好交流发挥了独特作用,感谢协会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澳友谊所作贡献。今年7月,王毅国务委员在与黄英贤外长会晤时,就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轨提出了几点希望,这也是半个世纪以来中澳关系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希望双方树立正确认知,坚持求同存异,追求互利共赢,促进民心相通,采取切实行动,共同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确轨道。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将举行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规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蓝图,为将中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在这一重要历史进程中,中方将始终视澳为友好互利的合作伙伴,希望包括澳中友协在内的澳各界朋友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中澳友好、造福两国人民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