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勇公使出席“中华风韵”悉尼场次音乐会及招待会

2022-09-19 19:39

    9月18日,孙勇公使应邀出席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中华风韵”悉尼场次音乐会及招待会,并代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致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著名汉学家梅卓琳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澳前贸易与投资部长罗布、澳前移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路多克等澳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招待会,并与现场约2500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孙勇公使在致辞中表示,音乐是促进人类心灵沟通的重要桥梁,今晚的交响音乐会以“东方遇见西方”(East meets West)为主题,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场音乐会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兼容并包。孙强调,今年适逢中澳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科技等多领域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澳方一起,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努力推动中澳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音乐可以进一步发挥增强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作用。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民之间的友谊是两国关系的基础。音乐会现场,在澳大利亚古典音乐界著名指挥家诺布尔指挥下,60多位来自悉尼交响乐团等主流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与当地华裔知名音乐家联袂演绎了多部中国当代民族经典和西方古典名作,呈现了一台文化融通、灵动鲜活、震撼心灵的音乐盛宴。特别是当钢琴协奏曲《黄河》中的《东方红》选段和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响在悉尼歌剧院时,现场观众献上了热烈且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澳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基础在这场融汇了东西方文化的音乐会上得到了完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