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勇公使出席2022年澳首都领地侨界中秋节活动

2022-09-14 09:09

    9月10日,孙勇公使应邀出席澳首都领地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秋节活动并致辞。

    孙公使首先向侨胞们转达了节日问候,表示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并已成为澳多元文化一份宝贵的财富,充分体现了中澳民间友好。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澳方一道,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华侨华人能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国友好做出更大贡献。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希望华侨华人积极支持,推动两岸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圆。

    孙公使强调,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将科学规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祖国的发展,中华民族必将迎来光明的前途与未来。

澳首都领地政府多元文化部长代表Mr.Michael Petterson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澳大利亚是多元国家,感谢堪培拉华人社团多年来为澳多元文化和经济社会作出的贡献。

此次活动受到当地热烈欢迎,吸引200余名当地民众参与。我馆专门设置文化摊位,与侨届所设摊位一道共同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