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申请问题的有关解答(一)

2022-05-27 18:53

   自2021年8月31日以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启用了“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为更好向中国公民提供领事服务,现就申请人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1、问:如何完整准确填报申请信息?

   答: 一、护照信息:护照号码、有效期、签发地点等

        二、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等

        三、其他要求填写的信息

        1、最后一次出境日期

        2、在国外居住地址等

2、问:证件照片和手写签名有何要求?

  答:一、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背景为白色,不得着浅色衣服。

       二、不能佩戴首饰,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

       三、办理护照时,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版证件照,无需邮寄纸质照片。

       四、办理旅行证,需邮寄至少3张纸质照片,且与您在APP中上传的照片为同一版本。

       五、手写签名需使用规范汉字签署本人全名。 

   使馆领事部地址:15 Coronation Drive, Yarralumla, ACT 2600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434716788,0431782400(上下午均为人工接听,接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节假日除外),领事证件咨询邮箱(canberra@csm.mfa.gov.cn)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