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手册7】专题提示:野外安全

2016-12-08 05:00

 
     

  中国公民在澳从事野外作业或探险活动遇险甚至身亡的事故时有发生,从事野外活动需注意:  

 

  要具备一定的野外生存知识和能力。如有可能,参加必要的培训或训练。  

  只在身体健康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从事野外活动,建议确认已办妥涵盖野外活动的医疗保险或人身意外伤害险。  

  注意研究目的地的情况,特别是了解天气变化等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规划好路线。  

  准备好足够而适量的食品、饮用水、急救药品或设备,做好应急预案。   

  最好结伴同行,事先将行程告知亲友,并主动保持联系,告知健康、安全情况和行踪。  

  留意天气预报,不在可能出现极高温、极低温或暴风骤雨等极端天气时从事野外活动,采取有效的防暑或保暖措施。  

  听取管理人员意见和建议,遵照指引,保持警惕,避免危险路线、动物、水域、岩石等,不从事任何有潜在危险的活动。

 

  更多信息,请点击下载新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