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护照:加注

2019-01-01 08:00

    

  【适用情形】  

  具有中国国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属下列情形之一者:  

  1、因与外国人结婚等原因而变更姓名;  

  2、国内户籍登记姓名发生变更。  

    

  【所需材料】

  1请申请人在“中国领事”APP上在线填表提交申请。  

      22寸正面免6个月内光面纸质近期照片2张,白色背景(1张粘贴在申请表上,照片详细要求请点击这里)。

  3、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带照片资料页),曾办理过加注或延期页。  


  4在递交申请前3日内,自行登录澳内务部VEVO网站打印的签证信息。如有需要,领事官员可要求申请人另行将本人的VEVO信息发送到有关使领馆电子信箱

    5、因结婚变更姓名者,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他姓名变更证明。  

    6、户籍登记更改姓名者,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或其他姓名变更证明。  

    

  【申请方式】  

    1、在驻澳大使馆、驻悉尼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阿德莱德总领馆领区的中国公民,应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日期前往办理。

    2不能邮寄递交或委托他人代办。

    


  【办证时间】  

  1、办理姓名加注,正常需4个工作日,可提供加急(2-3个工作日)服务。  

  2、如需向国内相关部门核实更改姓名情况,受制于国内答复时间而办证时间不能确定。  

    

  【交费取证】  

  1、请按取证单上注明的日期(如有)或使领馆电话通知日期,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凭取证单交费并领取护照。  

  2、请点击这里,了解办证费及付款方式。  

    

   【注意事项】  

  1、不办理婚姻状况、出生日期和出生地点加注手续。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不得申请办理或继续持用中国护照

    3、请注意及时领取护照。逾期未被领取将按规定作废销毁,并有可能影响今后申请证件。


  点击这里,返回其他护照、旅行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