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2019-01-01 09:00

一、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申请等非签证业务

1、使馆领区范围(堪培拉首都地区和北领地)内申请人的非签证业务,如中国公民的护照、旅行证申请;公证申请、认证申请;外国人前往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使馆领事部:

(1)咨询电话:0061-434716788、0061-431782400(咨询服务时间:工作日 9:00-12:00,13:00-17:00);

(2)领事信箱:canberra@csm.mfa.gov.cn

(3)领事传真:02-6228 3993。

2、其他领区范围的非签证事务,请按驻澳大利亚使领馆领区划分分别联系其他驻澳大利亚总领事馆。

原则上,驻澳各使领馆不跨领区接受咨询。




   二、赴华签证咨询

咨询外国人赴华签证事务,请根据您所在的地区,分别请联系相关的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各签证申请中心的地点和联系方式,请点击这里

签证申请中心只接受关于外国人申请来往中国大陆签证的相关咨询,恕不接受其他非签证事务的咨询。



三、中国公民紧急事务

1、大使馆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2 62283948。周末及节假日也可拨打12308热线(国内请拨010-12308;澳大利亚请拨0086-10-12308)领保备用号码:01065612308

此电话仅限我馆领区内中国公民在涉领事保护紧急情况下使用。非紧急事务(如一般性咨询)请勿拨打此电话。

2、非我馆领区范围的中国公民紧急事务,请联系相关的总领馆。各馆领保值班电话,请点击这里


四、联系注意事项

1、本网站办证须知适用于所有中国驻澳使领馆:护照、旅行证赴华签证公证与认证

强烈建议申请人在联系驻澳使领馆之前务必访问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2、留学证明非领事事务。请径与大使馆教育处或相关总领馆教育处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