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使馆提醒在澳中国同胞注意防范新一波疫情

2021-07-16 15:00

  近期,“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在全球多国加速传播。根据澳新州卫生厅发布的消息,近日澳确诊人数连创新高,该州已出现10个月以来首例死亡病例。驻澳使馆郑重提醒在澳中国公民:

  一、关注疫情形势,继续保持警惕。“德尔塔”变异毒株致病力和传播力相对更强。无论您是否接种疫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均应保持警惕,强化个人防控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消毒通风。请遵守澳最新防疫措施有关安排,尽量降低感染风险。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减少或取消在澳境内或跨境不必要出行。如确需出行,请切实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国人员按要求提前进行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检测后至赴机场前严格居家隔离,避免检测后感染。如回国前出现疑似新冠症状,请及时就医并调整行程。

  三、规范治疗,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如出现发热、咳嗽、无力等疑似新冠症状,应及时进行检测、通知相关主管部门,并按要求做好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造成大范围感染。

  四、据报道,疫情对人的身心健康已造成较大伤害,请关注澳全国抑郁症协会 (Beyond Blue) 提供的实用建议和资源,网站:beyondblue.org.au,电话:1300 22 4636(Beyond Blue Support Service)。

  中国驻澳使馆祝所有在澳中国同胞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