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使馆提醒在澳中国同胞注意防疫安全

2021-06-28 14:00

  近期,澳大利亚东部部分地区疫情变化,单日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增加。随着疫情常态化,部分在澳中国公民防疫和安全意识有所松懈,已有一些回国人员在入境时被发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为此,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澳中国公民:

  一是继续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及最新防疫措施。理解、支持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最新防疫措施有关安排,请同胞们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二是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请杜绝麻痹大意、松懈思想,继续居家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三是请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旅行”。当前国际长途旅行仍有较大染疫风险,如确需回国,请务必在登机前严格做好个人闭环管理,避免与外界接触。在赴机场途中、机场值机及在机舱内全程佩戴口罩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严防途中感染风险。

  中国驻澳使馆祝所有在澳中国同胞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