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走访查尔斯·达尔文大学

2023-06-06 09:21

    6月5日,肖千大使在达尔文市走访查尔斯·达尔文大学。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鲍曼携副校长罗杰斯、副校长霍尔本等10余名高层管理人员热烈欢迎肖大使到访,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肖大使表示,教育合作是中澳人文交流的重要抓手,多年来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与中国高校及科研机构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当前中澳关系企稳向好,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逐步恢复,希望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继续拓展和深化两国教育与科研合作。中方感谢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愿同大学一道继续为促进中澳人文交流和教育友好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鲍曼表示,查尔斯·达尔文现有中国留学生300余人,期待更多中国留学生来校学习交流。大学与中国安徽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医药、健康护理、热带农业等方面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随着新冠疫情好转以及两国关系企稳向好,校方愿同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继续加强在医学、环境、农业、教育等学科领域合作。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院不仅是文化交流重要平台,也为当地社区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大学将继续为孔院运营提供支持。

随后,肖大使走访了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在鲍曼校长及孔院于爱红院长陪同下参观孔院教学环境并同孔院师生座谈。肖大使肯定查尔斯·达尔文孔院对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澳人文交流的重要作用,鼓励孔院师生继续为增进北领地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走访期间,孔院师生表演了茶艺、水墨画等节目。肖大使就中国传统文化同在场师生开展热烈友好的交流。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创立于2003年,是北领地唯一一所大学。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于2012年7月由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中国安徽师范大学和海南大学合作创办,目前有5位本土教师、3位中国教师,并有来自达尔文市8所中小学学生共1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