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走访岚桥集团达尔文港项目

2023-06-06 08:49

    6月4日,肖千大使走访参观中国岚桥集团达尔文港项目,实地考察达尔文港货运码头和游轮码头等设施,岚桥集团副总裁叶刚、达尔文港执行董事程祥等陪同。

    肖大使听取有关项目历史经纬、港域服务管理、港口进出口贸易等情况介绍,表示达尔文港项目是中澳间互惠互利的商业项目,虽然受到中澳关系困难和新冠疫情影响,项目运行仍稳步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果,为促进中澳经贸合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肖大使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中国将继续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也将为中澳经贸互利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去年以来,在中澳双方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呈现企稳向好势头。这些都为推动达尔文港项目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岚桥集团坚定中澳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信心,加强属地经营、规范项目管理,积极支持当地社区建设,回馈当地社会。

    达尔文港是中国在澳北投资的最大综合性港口项目。2015年,中国山东省民营企业岚桥集团通过商业竞标获得达尔文港99年经营权。目前岚桥集团达尔文港共有100名员工,其中绝大多数是澳大利亚本地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