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同中澳地方政府官员气变培训班学员座谈

2023-05-18 12:56

5月17日,肖千大使在使馆会见中澳地方政府官员气变培训班学员并同其座谈交流。13位中澳地方政府气变官员、墨尔本城市研究中心、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我馆外交官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

    肖大使欢迎中澳地方城市负责气变的官员来中国驻澳使馆作客,表示中澳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逐步走出困境、趋稳向好。去年11月,两国领导人在巴厘岛G20峰会期间举行建设性会晤,为双边关系指明方向。今年中澳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将继续推进高层交往,逐步恢复重启外交、经贸、国防、执法、教育、农业等各领域的机制性对话和磋商。

    肖大使强调,地方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合作最基层、最务实的层面,应对气候变化也是两国未来合作的一个重要增长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可谓是恰逢其时,相信会将进一步助推中澳地方交流合作,为两国应对气变领域合作搭建新平台。

    中澳双方学员代表感谢肖大使热情接待,积极评价当前中澳关系改善向好态势,表示应对气变是澳中两国拓展务实合作最具前景的领域之一,澳地方政府期待同中国城市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更好促进城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肖大使同学员进行亲切友好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中澳地方政府官员气变培训班由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主办、墨尔本城市研究中心和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承办。作为首期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天津、广州及澳墨尔本、阿德莱德、霍巴特等城市共13名地方政府官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