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走访澳大利亚南极局

2023-04-27 23:00

    4月27日,肖千大使在访问塔州期间,走访位于塔州首府霍巴特的澳大利亚南极局。

    澳南极局政策与国际事务代主任亚历克斯·布拉奇福德等一行欢迎肖大使走访澳南极局,并简要介绍新版“澳大利亚南极战略及20年行动计划”有关内容、澳当前在南极开展的重点工作。布表示,澳政府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南极条约》体系。澳中两国在南极领域合作源远流长,期待未来双方能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       

    肖大使表示,《南极条约》为各国和平利用南极提供了规则和依据。中国作为《南极条约》协商国,将继续按照条约有关规定开展活动,为促进南极和平及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中澳两国在南极领域合作可追溯至1979年,两国长期以来在科学研究、信息共享、应急救援等各领域相互支持,合作成果丰硕。希望澳南极局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强与中方有关部门交流对话,为两国开展有关南极领域双多边合作给予更多支持。

    会见结束后,肖大使在布陪同下参观了澳南极局磷虾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