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走访中国电建牧牛山风电项目

2023-04-27 22:00

4月27日,肖千大使在塔斯马尼亚州走访中国电建牧牛山风电项目。


    肖大使认真听取了中国电建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姚杰对牧牛山风电项目投产运营两年多来的生产运营、承担社会责任等情况介绍,并表示,牧牛山风电项目是我国同发达国家合作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有益尝试,为中资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宝贵经验。中澳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新能源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电建澳州继续加强安全生产,融入当地社会,履行环境和社会责任,打造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并抓住机遇,进一步同澳方探讨在新能源等领域发展合作新方式,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在姚杰和公司澳籍员工西蒙等人陪同下,肖大使参观了升压站、现场风机和鹰类监测塔等。

牧牛山风电项目位于塔州中央高地,是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代表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在发达国家市场投资开发的首个可再生能源项目。2018年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进入商业运营,2021年工程通过验收。为保护当地濒危鹰类,该项目创新性引入全球技术领先的濒危鹰类保护系统,获得2021年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