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走访塔斯马尼亚大学

2023-04-27 22:00

4月27日,肖千大使在霍巴特走访塔斯马尼亚大学。


校长特别代表玛格丽特·奥特洛斯基等热烈欢迎肖大使一行到访。奥特洛斯基表示,塔斯马尼亚大学与中国上海、青岛等多地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学生联合培养、海洋科研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随着新冠疫情好转以及两国关系企稳向好,校方愿同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继续加强在工程技术、农业、海洋等学科领域合作,期待更多中国留学生来塔大学习交流。

肖大使表示,塔大历史悠久,负有盛名。多年来,塔大与中国高校及科研机构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与多所中国高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当前中澳关系企稳向好,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逐步恢复,希望塔大抓住机遇,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交流,拓展和深化两国教育与科研合作。

会谈结束后,肖大使看望在塔大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与他们亲切交谈,并勉励大家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未来为祖国发展和中澳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塔斯马尼亚大学始建于1890年,是塔州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澳大利亚建立的第四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