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访问格里菲斯大学黄金海岸校区

2023-03-31 23:00

3月31日,肖千大使走访格里菲斯大学黄金海岸校区糖组学研究院。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陪同访问。

格大副校长陶德教授和糖组学研究院院长伊兹坦教授热烈欢迎肖大使一行的到来。肖大使表示,格大被誉为澳最具创新精神的高等院校之一,拥有杰出科研实力。格大糖组学研究所在病毒、耐药细菌和癌症等关键领域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中澳两国的教育、科技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好事,十分高兴见到格大及糖组研究所在重要和前沿科研领域同中方保持密切联系,期待未来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澳两国和全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陶德副校长表示,格大同中方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保持密切往来和扎实合作。格大十分珍视同中国的伙伴关系,期待疫情后与中方同行实现更频繁面对面交流,不断拓展双方各领域合作深度。

伊兹坦院长向肖大使介绍该研究院针对传染性疾病和癌症的药物及疫苗有关研究成果和进展,以及研究院在联合研究和商业转化方面同中国的合作情况。肖大使一行并参观了糖组学研究实验室。

格里菲斯大学成立于1971年,是澳第一所开设环境科学和亚洲研究学位的大学。该校糖组学研究所成立于2000年,是澳跨学科转化生物医药研究旗舰机构,也是南半球唯一的糖组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