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出席昆州澳中工商界欢迎酒会

2023-03-31 11:22

3月30日,肖千大使在昆州布里斯班出席由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昆州分会(ACBC QLD)和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CCCA BNE)联合举办的澳中工商界欢迎酒会。肖大使在酒会上发表主旨演讲。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昆州澳中工商界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肖大使表示,去年工党政府上台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显著改善,企稳向好。双方应落实两国领导人巴厘岛会晤共识,正确看待和妥善处理彼此差异和分歧,继续在各领域、各层级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改善、维护和发展双边关系,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

肖大使指出,中澳地方交流与合作是中澳关系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中昆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地方交往、人文交流日趋活跃,取得丰硕成果。中昆合作互利共赢、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抓住机遇,用好现有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展望未来,中国与昆州在应对气变、绿色能源等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巨大,2032年布里斯班奥运会为两国拓展合作提供了宝贵契机。

肖大使全面宣介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中国将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澳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宝贵的发展机遇。

ACBC QLD主席艾伯特、副主席蔡伟民,CCCA BNE会长蒲海洋等分别致欢迎辞。他们表示,昆州工商界对昆中经贸合作始终秉持乐观态度,对澳中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昆州工商界愿团结携手,为昆中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肖大使现场回答工商界人士关于昆中教育和旅游领域合作等提问,并同大家进行亲切友好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