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访问昆士兰大学

2023-03-29 13:44

3月28日,肖千大使一行抵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开启对昆州的官方访问,昆州政府礼宾局代表在机场迎接。当日下午,在布里斯班的初秋阳光中,肖千大使走访澳大利亚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学府之一——昆士兰大学,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陪同访问。

昆士兰大学校监瓦吉斯等热烈欢迎肖大使一行的到来,并代表正在华访问的昆大校长特里教授向肖大使转达诚挚问候。肖大使表示,昆大历史悠久,盛名在外,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成绩斐然,是最受中国留学生青睐的澳学府之一。昆大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往来密切,合作成果丰硕。随着两国关系企稳向好,希望未来昆大继续加强对华交流,推动中澳教育与科研合作不断深化与拓展。

瓦吉斯表示,昆士兰大学拥有一万余名中国留学生和200余名华人学者,与中国6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签署超过140个研究和学术协议。昆士兰大学从对华合作和交流中受益良多,将始终致力于为在昆大学习的国际留学生提供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交流经历。随着中国留学生返澳数量增加,校方期待同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保持沟通交流,在生物、环境、农业、医学等自然学科以及社会学等人文学科加强合作。

访问中,肖大使参观了隶属昆大的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科技研究中心,同昆大科研团队和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肖大使表示,中澳两国关系非常重要,两国人民友谊历史悠久,教育、科研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让双方均获益。当前两国关系处在改善、维护、发展的新阶段,双方在清洁能源、气候变化,生物医学等领域互补性高、合作前景广阔。期待科研团队不断取得新的科研成果,为中澳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肖大使并深情勉励在座的中国留学生怀抱信心,努力学习,未来成为中澳“友谊大使”,为中澳关系发展发挥桥梁作用。

昆士兰大学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第一所综合型大学,是澳八校联盟和全球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隶属昆大的生物工程与纳米科技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澳第一家研究和开发纳米结构的综合性、跨学科研究机构。